文 / Watchone


沉寂了好長一段時間 , 都沒有上來廢話連篇 ...

其實那是因為自己 , 讓某個以為解決了的問題 , 

持續障難著自己 , 卻不自知 ... 

 

承 "邏輯的終點" 一文 , 我以為這樣子想 , 就解開了自己的迷惑 ,

誰知道 ! 原來又是自己給自己設下了圈套 ...

 

當現在再去想想當初的問題邏輯有終點嗎 ? 

才赫然發現 , 原來這並不是 "智慧會消失" 的問題 !

也不是 "喜歡分享卻沒人願意聽" 的問題 ! 

更離譜的 , 解決之法也絕不會是把以上問題當作 "必然" , 

然後逼自己去選擇 , 所能解決的 ... 

 

我們對於自己很喜歡的物事或人 ,

你知道有一天它終將離去會消失幻滅 , 

當你知道了 ...

卻想用 "告訴自己就這樣吧"、"我就選了不然你要怎樣"  ... 等方式 ,

來強迫自己接受、放下、捨得 , 是不可能的 ... 

因為你是用邏輯來說服自己 , 起點錯了 , 也就不會有個終點 ...


真正的問題 , 是該認清 "爲什麼自己會捨不得" ,

進而去了解 , 自己爲什麼放不下 ...

 

因為對智慧有執著 , 所以無法接受它的失去 , 

可是是誰在執著 "它" 的無法失去呢 ?

啊 ... 原來還是這個 "" 啊 !!!


想到這一層 , 不覺莞爾一笑 ,

看到 "我" 可以跑出來, 困擾自己那麼長的時間,

這個我 ... 真的是可敬的對手啊 !!!

 

可以包裹層層迷霧 , 讓你猜不透、看不見它在整你 ...

可以一下子讓你以為 , 是自己的同伴 , 沒有就不習慣 ... 

可以讓你停滯不前 , 用很多種的心態來把自己綁死 ...

呵呵 ! 果然如老師所說 "一切都是自我的遊戲" ... 


"爺爺 ! 我終於解開迷團了" , 真爽 !!! 


偵探.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