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Watchone

 

在前幾天的讀書會裡,老師提到了這個方法,

「既然還看不到心中不動的地方,那就看看何處動,與為何而動」

乍聽之下,不知道好用與否,

剛巧自己複習到這段,就在本週活用起來,

初初用起,就發現這個方法真的好用,

除了能夠收到觀察的效果,還能夠遏止連鎖反應的發生,

實在是上上之法 ...

於是乎,一整週都過得非常安祥自在,

也沒有什麼衝突與爭吵 ( 實在太棒了 ) ...


 

殊不知好酒總是沉甕底,正當自己很得意此一平常心境時,

一早霹靂啪啦就來了一堆的事,

一開始是個急躁個性的客戶,引發我原先急急忙忙的習氣,

於是備貨也很鼓譟,行車也很暴躁 (因為趕時間),

一陣混亂之後,好加在仍然安排得當,於是鬆了口氣,

中午與心星一同用餐時,不自覺的一直懊悔起來,

覺得剛剛自己實在是太不平靜了,

怎麼一週來自己覺得不錯的心境,就因為一通電話的到來,

整個打翻了我內心不太起浪的心境,

於是先來的是急躁先生,懊悔小姐又馬上接著來 ...

 

才剛 PO 過心情差會遇到不好的事,果不期然馬上應驗,

於是,更大條的隨即發生,我本來預期已然遠離的嗔怒,

又在一次的摩擦之中引發,而且過程中,我甚至也問自己動了沒,

沒想到自己好像不太想要馬上回到相對鬆散的狀態,

所以一陣嗔怒的情緒,就又纏了我一會兒 ...

 

晚間事過境遷,知道情緒起伏真如無常映現,

哎呀呀,什麼時候可以不要再這樣起起伏伏的呢?

一方面對不起親人,一方面對不起自己,

真是累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