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Watchone

 

就 "享受吧 ! 一個人的旅行" 這部電影而言,

可能是自己在這幾年裡,所看過最好看的電影之一了,

一直以來,看電影對我有著很多種的享受方式和期待,

比如看鬼片,我就希望很震撼,很嚇人,希望某種刺激感被滿足 ...

不過,每次看著自己的期待,不斷的被滿足與不滿足,

總還是有限度的讓自己開心或不開心,

於是漸漸發現,原來看電影最開心的,就正像是看這部電影一樣,

因為它帶給了你超越期待的感受 ... 

 

電影裡面的情節,主要是敘述一個女性,

在發現自己雖 擁有許多物質上的滿足,卻依然感到內心失落,

因此決心踏上尋覓自我的道路,前往世界的各個角落體驗生活,

她走過義大利,印度,泰國,也遇到了許多的人事物,

體驗很多不同的生命經驗 ...

因為真的很值得大家好好去看,所以我沒有把太多劇中的細節講出,

僅將自己所看到的重要心得,分享給大家 ...

 

第一個心得是自省,當我看到女主角拋下一切,前往探索自我時,

第一個想到的是 "原來人是可以瞬間丟下一切,去過新的生活的",

當然,這需要勇氣,也需要信心

更重要的,

是我們多久沒有去看看自己的生活,這些陪伴著自己的元素,

長久以來一直令自己以為 "不能丟下的" ,究竟是些什麼,

如果一直不去想,一生很快就過了,

所以我們是否也該停下思考,真的丟下了、又怎麼樣呢?


第二個重點是平衡,

從片中女主角的老師 "賴爺" 所說的話語,點出了重點,

他談到精神修行與自我之間,平衡是非常需要注意的重點,

甚至愛情,也是平衡的必須部分 ...


劇中還有許多可貴的重點,都巧妙的安排在內容裡,

一一點出了很多在精神修行中需要具備的功課,

比如慈悲心 ( 幫助別人 ),

淨心 ( 挑選念頭,放下壞念頭 ) ,

懺悔 ( 原諒罪業必須先從自己做起 ) ... 等等,

在片中都有很好的陳述 ... 


我特別想提一個至關重要的重點,

就是應把旅程中的所有指示,珍貴的人事物,都當成自己的老師,

這樣,經驗就會指導著自己的生命,

這確實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角度,

就像 "正向思考" 一般,讓每個過程,都成為領略生命的可貴教材 ...

 

最後,希望大家看過這部電影,也能夠帶給自己不一樣的人生思惟,

所以就借用一下片中的對白,

"如果你不斷的祈求中樂透,就得先去買張彩卷" 

 

請有興趣的朋友,

趕緊抽個空好好的去鑑賞一下囉,祝福您...


享受吧 ! 一個人的旅行.jpg 

■ 圖片引自 : Yahoo 奇摩電影 [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 劇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