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Watchone


今天發現一個有趣的東西,打破了以往自己對自己的認知 ...


在這裡不免要提到 "九型人格" ,而在此學說的論述中,

我覺得自己比較像是位在第五型的位置,

也就是比較喜歡思考的那一型人,

雖然心中難免有著 O.S. ,因為自己一直都覺得大家都會思考,

我們只是比較習慣這樣用而已,也不見得特別到哪裡去,

所以,也就很難發現自己真的不太一樣.

 

今天有幸跟和平型的人聊起了天來,沒想到讓自己對思維與感覺,

有了很不一樣的認識,當然,這可能要歸功於一碗麵,

因爲,當她吃到這碗麵時,隨口問了我一句「你有什麼感覺」,

我也認真地回答「好吃啊,因為這個麵裡,有添加了適當的鹽巴和香料」

 

沒想到換過來的是她的傻眼以對,

「你應該覺得好吃或難吃,太鹹或太甜,

爲什麼會因為添加什麼而判斷好吃與否呢?」她狐疑的問,

「可是麵裡就是因為有這些,才會好吃啊」我也不疑有它的回答著.

 

最後,兩人還是各憑各的領略,一起把麵吃完 ...

 

回去之後,靜靜回想這個過程,發現自己真的有點問題,

爲什麼我們這一型,會被思維引導的那麼強烈呢 ...

吃飯的第一個反應,應該是好不好吃,什麼味道,

好像不太應該是 "飯的製作原因和結果" ,

難怪自己有時候不知道自己累了,

不知道自己眼睛痠了,

不知道自己喉嚨痛了 ...

 

感覺究竟是什麼呢,

好像是一個與我很陌生的朋友,

但是,我現在開始想好好認識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