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Watchone


我有位好朋友,在自己的生命過程裡,一直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他的名字,叫做阿 Sem ... 他是我從幼時就很要好的朋友,

但是我很少和人提起他 ... 不過,他倒不 care 這一點,

而且,還是一路陪著我往前走 ...


 

第一次認識阿 Sem .. 是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

記得那一次,不知道是誰的一雙手,打痛了我的屁股,

哇哇大哭的我,感覺到疼痛的不舒服,

就在那個時候,我認識了 Sem,也覺得 Sem 是挺夠意思的人,

因為他教會了我,

哭了,就會得到眾人的眼光,

生氣,或許就有牛奶或糖果可以吃 ...

 

於是,Sem 成了我最要好的朋友,從童年 ... 到成年,

經驗上來看,不斷地讓我覺得和阿Sem 在一起,比較安全無虞,

也一直依賴著他給我的很多建議,比如說是對過去的清算,對未來的盤算,

對人的計算,甚至是對總統的動蒜 ... 阿Sem 都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我一度以為,這輩子應該就屬阿 Sem 是我最要好,最密切的朋友了吧 !

畢竟,我和他相處的時間很長,長得超越了認識過的所有人,

而且,還可以保持那麼好的關係,所以,應該是可靠的 !


不過,朋友嘛,也難免會有摩擦的時候,

比如說,我希望 Sem 給個意見或解答,但他卻生不出來的時候,

或者是,阿 Sem 給了錯誤的方向,讓我承受挫折的時候,

又像是,阿 Sem 太聰明,直接告訴我誰在打什麼算盤,

讓我痛斥了對方,卻讓關係更惡化的時候 ...

 

這樣看起來,其實自己還是挺自私的,

老是利用阿 Sem 來幫自己想辦法,雖然,他自己有時也很愛現啦 !


話說回來,雖說我們偶而有摩擦,但是總是很快和好,

一直到最近,我覺得和阿 Sem 的關係,有了很不一樣的變化 ...

我發現自己開始常常跟阿 Sem 吵架,

想不通的時候愈來愈多,想不開的頻率也愈來愈高.

一整個就不是很舒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